為期一個半月的家教兼差工作…正式告一段落


雖然心中有些不捨…但…還是決定放下


如同大豬講的…「何必那麼委屈自己,以後若有乖一點的小孩再教」


說的也是…


記得最後一天上課時…心想最後一堂課了…就不要太嚴格


結果…小一那小朋友,依然不懂得什麼叫做尊重


自動鉛筆沒筆心,非得我一定要幫他裝進去


字寫錯,非得我一定要幫他擦掉


像皮擦掉落,非得我一定要幫他撿起來


要吃東西,非得幫他去拿


姊姊的東西,非得要拿到手才肯罷休


珠算作業,非得用手算才甘心


......


累了…真的累了…當下僅勝的一絲絲掛念全沒了


8:30 …正當小一那小鬼又跟他小四的姊姊搶東西時


理所當然…我又得再去管教那小鬼了…結果…東西拿回來了…反倒是那小鬼就哭了起來


恰巧他媽媽走了進來…原來是要發最後的薪水給我…


然後跟我說…叫我不要管那小鬼了…要哭就讓他哭…我可以先走了


唉…其實他媽媽人真的很好,只是…那小鬼他也不知該怎麼教才比較好一點


因為…聽他小四的女兒講…我已經是第二個家教老師了…


自他弟弟升一年級後…才短短三個月…


 


-------------番外篇-----------------------


星期六晚上,看了多天未收的mail


有小四那姊姊寄給我的資料>>


原來他的第二次月考成績、分數都出來了>>


看了滿欣慰的…因為…名次、分數進步了>>>


算是這次家教最大的收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ov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