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被一場結合各階段朋友的夢給驚醒~~


到現在還是全是緊崩狀態~大豬說…可以是我工作壓力太大囉…我也不知~~~


=========== 第一幕 ================


某日星期天,中午還在煮飯時舅與舅媽來我家


而好客的爸爸便請他們一起吃飯


但由於午餐份量並沒有準備他們的…所以爸爸又請我再煮一樣


我便拿起魯肉燥想要加入炒麵內


爸爸嫌我麵放的太少就在旁一直滴咕


最後爸爸受不了了…就直接打開冰箱…說「還有那麼多東西為什麼不煮」


舅便在一旁安輔我爸爸


此時我的便生氣了


於是將一大包的已經煮過的切仔麵至少有二十人份的全倒入盆子…


準備等等洗洗後全部倒入鍋中拌炒…看爸爸會不會再說太少


結果:讓我更氣的事發生了…媽媽竟然都沒再洗過…便將麵倒入鍋中拌炒…


後來我也便不理他了…沒辦法心情極不高興中…隨他們去吃


沒想到…剛想完我姊、姊夫、三個侄子全回來了


姊還帶一鍋湯麵回來~~還真有默契


=========== 第二幕 ================


當天下午二點多,大豬忽然過來我家


因為原本大豬是要去幫醫生簽醫學會的~


所以看到他過來嚇一跳…且左手的無名指和中指都包紮起來…原來是割傷


而右手則是小姆指包紮起來…也是一樣的割傷


於是綵便問大豬是發生什麼事了…怎麼忽然跑來


原來是內銷系統的問題 (註 : 內銷系統是公司的專案…跟大豬有啥關係呢>> 我也不知~)


後來便靜靜聽他講完…安輔他的情緒


然後由於中午的麵都吃完了 (註 : 我記得夢中我都沒吃到…怎麼一下子全吃完了…無解)


就問大豬會不會餓…他說會…於是他更先開車去其它地方停放 (註:不是來找我嗎?怎麼場景一下子拉到我姊家外面的台十九線上了呢?)


=========== 第三幕 ================


然後跟他走出來了…一下子…天瑤地動起來~~強裂地震…站都站不穩


而我和我媽媽於是趕緊捉著大豬的車子跑…叫他不要開了…太危險了


因為他的車子於駕駛中是開蛇型的~超恐怖…可緊張的是因為若大豬再往前開…


很有可能會被前不遠處路旁的高建築省壓到


還好…他的速度已減緩下來…而此時…


我和媽媽前不遠的地表上忽然出現裂痕


然後越來越大…其裂痕至少有一台車的長度…


於是趕緊拉著媽媽往回跑並叭在地上…但等等掉入裂痕內


終於天瑤地動停止了~~舉頭一望~~剛剛的裂痕又自動接合~~


便趕緊跑向大豬~~~深怕有個意外


=========== 第四幕 ================


後來大豬將車直接停在路旁…我和他便騎著我家小朋友騎的塑膠腳踏車一起去竹塘市區吃午餐


(註 : 為啥騎小朋友的腳踏車呀…我也不清楚…騎那個比走路慢耶~)


到了市區…便找尋好吃的小吃店面去,但由於二人都不知要吃啥…


我便建議吃竹塘有名的百年小吃店 - 魯肉飯…且之前也和大豬常去


(註:怎麼場景和事實上的竹塘市區完全不一樣,且竹塘也沒有啥有名的小吃店呀…怪哉:那明明是在彰化市)


然後…二人便騎著那纍贅的腳踏車四處詢找…但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就找著找著…已經騎到竹塘的慈航宮囉>>剛好有進香團…


我便說…不然廟旁的老街吃小吃好了…然後延路還不停聽到放鞭炮的聲音


不過…大豬一看到那老街後就不想進去吃了…因為人太多囉…且我還被偷吃豆腐,而祥則被「虧」


(註 : 竹塘的確有間慈航宮…但夢中的場景再次與現實不同…沒有老街的~~~)


於是和大豬又騎著那小小腳踏車四處詢找…繞呀繞…繞到鄉村小路…四周只有稻田那種的


還騎到腳踏車<<「ㄌㄠ丶」輪 >>  倆人還在哪修起腳踏車…


而因中途換我騎著那車載著大豬…所以一度差點掉入稻田裡


其實處掉入了…因為二人的腳都跌入稻田內了


而此時已經下午五點了…便跟大豬說…也不用吃午餐了…直接吃晚即可


而這時候…大豬的手機響起~~原來是萬碧廠商打電話過來,跟大豬解釋為何他的手機不可裝2g的記憶卡


由於大豬對這方面並無研究,於是電話便由我來對應囉 (註 : 那廠商明明是在公司中才會對應到的呀)


這時…大豬便看到遠遠走來了一個人…原來是我經理


而當經理走到時…我也掛完電話…便高興與經理打招呼…


而榮州此時也剛好過來這~~便小聊一下…


=========== 第五幕 ================


忽然看到榮洲身後的那條巷子裡遠處走來一隻老虎…活生生的老虎


(註 : 我猜想一定是被昨天的新聞「林口老虎出現」所影嚮)


我便跟經理、榮洲說…結果…二人忽然手牽手飛奔而去…留下尚未回神的綵與大豬


而此時…我們二人當然是也跟著跑啦… 而奔跑間還不忘犧帶著那小腳踏車耶…


而老虎呢>>也是跟我們跑…那情況超級緊張、刺激


延路上剛好看到一個紅色塑膠藍子,就是農民用來裝菜的那一種


我便隨身一拿…想說至少可拿來防身…然後又繼續跑著跑著


忽然跑來一名女子…要把我的藍子搶走…但我不給他…便也拿藍子打我~


隨後另一名女子也出現了…同樣要把我的藍子搶走…


後來…大豬抱我…然後一個大轉身…終於暫時脫離他們一些距離…


當時我還罵了那二個女子「瘋子」…因為那是要保命打老虎的…怎麼還跟我搶


然後又繼續跑…延路上都沒有啥人了…終於跑回家中


=========== 第六幕 ================


回到家中後…發現家中圍牆、門口的擋門、倉庫的那大片鐵門皆被灑上黃黃的東西


原來那是能讓老虎想睡的安眠藥


夜晚…還派人留守在外觀察動靜…深怕有個狀況


家中…則每間房間、每個通道一定設重重關卡鎖著~~


然後終於較有時間喘口氣…便說起下午紅藍子的事件


原來~那二個女人之所以會搶我的紅藍子是怕我和大豬會被老虎盯上…


因為紅色的東西會讓老虎誤以為是血腥的東西,而引來殺機


(註 .明明要有血味才會有所謂的血腥味呀~~怪…跟紅色的東西有啥關聯)


=========== 第七幕 ================


過一回…發現家中客廳變成大型圖書館…


有一條一條的通道…全擺滿書


然後開始出現穿著黑衣長袍的男人~~


第一次看到時嚇到我和大豬二人想要爬到書櫃上…後來…那男人趕取將那外袍掀開…


告知…被面沒有躲老虎…且他也不是老虎所為偽裝而成


而他的穿著也很奇怪…其褲子穿著到胸下,然後用著一條很厚的皮帶繫著…


他說因為老虎會咬的第一個部份就是胸下,所以那條很厚的皮帶可保護自己


而他們男衣長袍男人的任務就是在幫忙尋視有沒有老虎的出沒


過了回…發現人越來越多…此時…老此竟然也走進了來


一度想要爬到書櫃上去躲著了


而此時…那些黑衣人便叫我們都不要出聲…也不要亂動


但眼看老虎一隻一隻的走進來…二十來隻有吧…


後來…又走進來泰南降伏師…是要用來與老虎溝通的


過沒多久…沒想到由降伏師的帶領下竟由一間小密室帶出一隻體型超級龐大的母老虎


而母老虎身上還躺著一隻剛出聲沒多久的小老虎


就醬子緩緩走出…連我也不竟屈服於他的威風下…頓時


其它剛剛進來的二十幾隻老虎便很恭敬的排成一排等著這母老虎走過去


此時…那些降伏師終於有動靜了…


又是唱些很奇怪的歌…跳著舞…灑著不知名的液體…還對那群老虎們再三的膜拜


終於…老虎群們安靜的走了出去…


此時消失已久的爸爸又出現了…說著…因為那些老虎要回去他們輔育小老虎的地方了…


=========== 第八幕 ================


場景在一個轉變…變成晚上畢業典禮的畫面


於典禮進行中…由於剛於老此激裂的對抗下…嚇的一身冷汗


所以大豬就說要去沖個澡


於是來到場景側邊的沐浴區,而我第一個走進去


轉頭一看…竟看到一個很肥的男人在哪洗澡…便趕緊再把頭轉回來…


只好先讓大豬去洗囉…不過後來發現有一處另外是用布簾遮著的…


所以便走進去洗香香囉~~


忽然進來一群女生…


其它有一個看到我的耳環後…便很高興的來與我交談…因為他剛好也載著一附與我那款式類似的耳環


恰巧他也是在中友買的…呵…實在是太巧了 (註 : 夢中的耳環跟我實際的耳環真的一模一樣耶)


然後我們就慢慢洗著…但另外那群女生便開始講風涼話…因為我洗澡的那位子是空間最大的…


而他們不想去空間較小的…所以一直說我沒資格在哪洗…等等之類的話


所以…我生氣了…我就大聲的說…「你們誰有資格在這跟我講話,不信的話自己去外面隨便問一個」


後然我有一位國小同學終於出聲了,他在學會上算人人認識人人尊敬的人


他說…「沒有人有資格與我醬子講話」,因為我在學會上是會長


(註 : 我怎麼從不知…我曾那麼風光過呀~~~)


再來那些女生便不敢再講話了


=========== 第九幕 ================


洗完澡再回到典禮現場…此時已結速…每個畢業生都走了


而我還留下來與各幹部開會…


於開會中榮洲忽然寫了一張紙條給我…


跟我說「等等有什麼工作事項決定,都不要去做那工作」


果然…於開會中有某項工作沒人要做…因為是個爛缺


所以提議人…就是我公司的某經理


就直接走到我身後跟我說…我是會長…所以沒人要做的話我就要去做


這時想起榮洲的話…不能答應


便回答道「我有很多事要處理,沒有時間去做這個…我沒空」


於是那經理拿我沒輒…只要再走回自己的位置上,剛好與我正對面


一會兒…便看他走向隔壁桌去找我們經理談話 (註 : 學校的事還能牽扯到公司…好詭異)


一下子…經理便站了起來…很我這邊走來


=========== 尾聲 (逃離夢中) ================


忽然急促的腳步壁往我這跑來…碰的一聲…房門被推開來


原來是我哥的兒子、女兒跑來我房間了


而我…也就此清醒…只是腦海中還在繞著…


是我們經理來找我了…還是老虎又追來了~~~~


果真嚇得一身冷汗~~呵…這是啥怪夢呢>>我真的也不知…呵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ov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