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 (農 08/29) 1:42 pm 電話響起…


看了許久…電話號碼似曾相似~原來是老哥打來的電話


當時還很不正經理跟老哥先哈啦番…只不過…老哥怎麼都不講話


待我住口後~~老哥很正經跟我說「丫媽走了,趕快回家…車子慢慢開」


雖然早在多週前就有些許的心裡準備 (丫媽跟往常的精神比起來明顯低落許多)


只不過…沒想到會那麼快…等不及換我們家來照顧


 


公司事情趕緊交辦完,通知主管後…趕緊飛奔回家


回家路中,與姊聯絡上…原來…老姊也還不知道…


此時二人的心情同樣忐忑不安…因為實際狀況完全都不了解…


家中情況又怎麼了…只能乾著急


且老姊還有年幼的庭庭需照顧…無法馬上回娘家一趟…心中更是無耐


 


回到家,看到老哥的車已在家中…但家中都沒人


原來靈堂設在伯父家,換套樸素服裝即前往


一看到丫媽的暫設靈堂,強忍著淚水...慢慢跪爬過去


抵達時…聽到老媽、姑姑、伯母的哭聲後…強忍的哭聲及淚水即應聲而出..無法再克制~


丫媽的走,對她來說或許是好的…免得再受病魔之苦


但另一方面,看著一路上疼愛我24年的丫媽就怎麼走了…實在有千萬分的不捨


而丫媽的最後一面,都沒有人看到…是最大的遺憾


 


===============================


...................還記得小學時.....................


由於老媽要去工作,有時下課就直接去丫媽家


那時候,我最高興去丫媽家了,因為丫媽會帶我去買糖果、餅乾…連午餐都會加菜哦…


偶爾…三不五時…丫媽也會手中拿根木棍走來家中晃晃看看再回去


(因為丫媽不會騎腳踏車,被車子撞過怕到了…而又怕路上遇到小狗…所以隨身攜帶木棍)


小五時,姊姊因病需要開刀…晚上丫媽、丫公就來家中陪我…連洗澡時都在門外守著我…


雖然當時覺得很丟臉…都那麼大了…還要人在門外守著


但現在回想起來~~~充滿著甜蜜~~因為她怕我會孤單、害怕…所以在門外守著兼陪我聊天


且…因為所以同輩中我是最小的…所以常常都有特別的待遇


..................還記得過年時...................


我最喜歡和丫媽吃團圓飯的…


因為丫媽給我的壓歲錢一定都比丫公多…


................還記的丫媽剛發病時................


那時候…我是第一個找到丫媽的人


記得…在我高一升高二那年…由於社團需要,所以暑假需至學校


那一天,和平常一樣搭著二林→員林那破破的公車


一上車,錢剛投正準備找位子座


即看到丫媽在公車上…隨即想到…老爸不是正要去姑姑家找丫媽了嗎>>


趕緊跟公車上的乘客借手機播電話回家告知


随即在下一站(竹塘)連哄帶騙把丫媽帶下車…等老爸來接我們


也是自從那一次後…丫媽幾乎就被家人禁足了…


雖然之前丫媽也失蹤過幾次,但至少都知道他只會去姑姑家…不會亂跑


..............接下來的八年...............


丫媽的記憶越來越薄弱…


從煮飯技巧的遺忘


自行日常生活照料能力的失去


漸漸的…身邊親近的家人一個一個的淡忘


到去年…也就是2005年…只剩記得我丫公,每次看到丫公騎摩車過來時都笑的特別開心


而今年,連丫公也不認識了,而骨骼的退化…也無法自行走路


到後來這一、二個月…身子越來越虛弱…也漸漸不再有笑容


白天常常就是昏睡狀態…體重直直下降中


醫生也只能說老年人養份不易吸收、人體的退化


所以連丫媽有什麼痛苦疾病旁人都不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ov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