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後…聽到的第一個消息 不得不讓我心有所深深感觸


好在 再痛的苦都撐過來了 不差這一次了


只是方向不同 一個是愛情 一個是親情 都是難以捨棄的


愛情 化成回憶 深藏內心深處


親情 難以割捨 目前我所能做的…就是在家中多陪陪老爸、老媽


 


記得 前往泰國的第一天 老爸載我到鹿港等牛時 家中的妹妹就打第一通電話過來


他說「姑姑,你現在在哪?我好想你哦」 (而旁邊的哥哥則說妹妹剛剛想你想到一直哭)


其實我的心是酸的~我只是出個國、散個心 並不是不再回到家中


但妹妹晚上都跟我一起睡覺 之前出國時都是半夜出門 他並沒有目送我離開


而這一次 卻是在家看著我拖運著行李 讓老爸載出門


心中有著說不出的不捨吧 畢竟「離別」總是感傷的


只是…我的離別只是短暫 不是永遠 層次不同


但還是讓妹妹連續哭了二天 呵 才小一 就那麼感傷 不虧和我一樣是雙魚寶寶 愛哭鬼一個


 


唉…話說回親情~~為何會醬子說


因為 最不希望發生的事 還是發生了 婆媳問題 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或許我和我姊還是屬同性情的人 我們並不排除和公、婆住在一起 畢竟較熱鬧


不過若能夫妻二人能單獨居住是最好不過的


但嫂就不會醬子想了 他想要自由 他想要無拘無束的生活


只是 一直以來他只以自己的立場來看待整件事情


老哥 是獨子 家有家中的田地 十年前結婚時也早已溝通ok


只是 最後還是變質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看到家中 姊嫁了 哥又要搬出去了 我好不捨 不捨 曾經快快樂的住在一起


家中有小孩子的吵鬧 一起看著電視 於家中庭院聊著天 多麼的天倫之樂


但 沒了 且也來不及了


 


剛跟媽、哥 去看了房子 很美、很漂亮、很有質感  房子已購買


若是我 當然也希望能住別墅 不是家中這種古式建築


但 現在的我 是老爸、老媽的女兒 我還是需以他們女兒的身份來看待這件事


我 其實內心深處是不希望老哥他們搬出去的 我會好孤單 孤單


好像他們搬出去後 親情不再是那麼完美 一個圓不在是一個完整的圓


 


唉 才短短幾個月 綵 經歷了二次分離 割捨


我苦 但我爸媽比我更苦 他們要擔心我做傻事 又要擔心獨子已要遠離他們而去


或許 他們二老也和我一樣 當獨自一人時 才暗自傷悲 流著淚 接受不再改變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ovk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